∥到927討論區我要連署∥回首頁

927之後

 

  很多朋友關心,927之後,又將如何?

  這是生活在台灣的悲哀,我們永遠不敢相信努力會有成果, 不敢相信合理的事情能夠實現;然而,這也是生而為人的幸福, 我們永遠可以懷抱理想,可以保有希望,並為之努力奮鬥!

  如果有任何人敢於誇言,說「搶救教科文」的行動能有立即的結果,那麼,他不是痴人,就是意圖欺騙;我們願意坦白的承 認,民間的任何努力,效果都是不能預期的!

  然而,我們也願意誠墾的表明:我們深深的相信,所有的努 力,都是相乘而累進的;沒有前人一次次無望的奮鬥,那有今天 的民主與開放?沒有許多無名氏熱烈的付出,默默的奉獻,那有 今天的繁榮與進步?

  我們必須指出,今天的當權者已經不敢明目張膽的違逆民意 ,例如做某些決定的時候,會先放出風向球,而某些人事安排也 有「見光死」的說法,這些都是民意不可輕忽的明証;又如五月 的時候,李連也開了記者會公開道歉,而教科之保障被凍結之後 ,李連也立即做出口頭保証,這些也都証明,他們不是完全沒有 顧忌。

  大家會說,這些都是口惠而實不至的。不錯,我們的民意已經展現到一個程度,使官方給出「口惠」;但之所以「實不至」 ,只能証明民意的壓力還不夠!

  所以,927的行動是必要的,它的必要性,不是建立在「立 即的效果」上,而是,如果沒有927的行動,就什麼效果都不會 有!

  然而,很多朋友還是要問:927之後,要做什麼?我們要做 的事,已經在「我們的行動,就要這樣展開」說明了,而那是長 期的行動,絕不會在927那一天就終止。

  927之後還有什麼具體的、或特別的行動?這當然要看官方 的回應,與情勢的發展,特別是民意的關心與支持;所以,只要 您願意長久的關心與支持,我們就會有力氣,長久奮鬥不懈!

搶救教科文,就是:長久的為台灣長久的未來奮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