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民進黨中國政策研討會

民主進步黨「1997年中國情勢報告」 說明

 

民主進步黨中國事務部


  1. 正確掌握中國發展趨勢,是民主進步黨制定中國政策的前提要件。民主進步黨中國事務部規劃完成的年度中國情勢報告,其基本目的係基於提供客觀事實依據而設定,以作為擬定「年度中國政策白皮書」的基礎。

  2. 換言之,每年年中提出年度中國情勢報告,翌年年初根據該報告修正完成年度中國政策白皮書,將成為民主進步黨中國事務部的年度既定作業,以藉由在客觀的共同認知基礎上,形成本黨對於中國政策的共識。

  3. 本年度中國情勢報告,是民主進步黨中國事務部委託國內外中國研究專家所完成的第一次嘗試。整份報告區分為六個主題,分別從外交、軍事、經濟、社會、對台政策以及政治情勢等面向,對中國進行深度分析。其中政治情勢部份,因涉及中共十五大召開在即,部份觀察仍有待證實,故暫不公開,僅將初稿提供黨內高層領導人參考。

DPP(c)copyright 1998 版權所有 任何形式的引用請先徵求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