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考會反駁澄社指控說詞
 【記者陳俊光台北報導】針對澄社召開記者會指控政府推動國民卡是「企圖 重開專制極權之門」,行政院研考會資訊處長李雪津昨天指出,個人資料保 護法」通過後,個人隱私資料都得到保護,她質疑部份人士是為反對而反對, 不過,研考會決定,本週將請專家研商國民卡是否會洩漏個人隱私的可能。

 研考會研擬多時的國民卡作業已近完成階段,並開始與廠商展開議約,預定 在十一月二十六日與各家廠商議約後的一個月內,完成簽約。但是,外界卻出 現質疑實施國民卡與政治偵防、個人隱私等牽扯一起,澄社昨天就召開記者會 ,質疑今後個人資料將完全被財團及情治單位宰制,計劃發動「反國民卡推動 聯盟」,反對國民卡落實執行。

 研考會資訊處長李雪津表示,自從三年前個人資料保護法通過立法後,個人 隱私及資料都得到法律的保障,就連政府部門都無法讀取或獲悉民眾的個別資 料,更何況一般民眾?況且,政府單位更怕洩露隱私及資料,怎會主動洩露呢?

 不過,為化解外界對個人隱私可能洩露的疑慮,研考會已計劃本週邀請中華 民國資訊安全協會及科技法律中心,就專業角度客觀分析國民卡是否真有洩露 個人隱私的機會及可能,化解民眾疑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