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婦女國是會議 
藝文展演:行動走街


行動走街

召 集 人:高琇嬅

執行秘書:李明華、錢康明、李淑惠

總 指 揮:陳月霞

執行製作:李允權

創 作 者:劉仲倫、劉孟晉、李允權、林景穎、鄧培琳



協辦單位:


遊行時間:

1999/3/7(日) am 10:00- am 12:30

遊行路線:

台中市政府廣場
am 10:00-10:30
誠品龍心店
am 11:00-11:20
遠東百貨
am 11:30-11:50
中山公園入園口廣場
pm 12:00-12:30

行動走街說明:

  遊行原被社會認為是藉由大規模的戶外集體行動造勢,突顯主要訴求主題之剛性行為,然這次女性議題之突顯,乃將女性柔性特質與戶外表演藝術相結合,重新定義女性在社會運動上的新形象;亦即,藉助於主題清晰之戶外表演行動,讓整體走街過程轉化為一首行動詩意行為,流動於現代城市之中,讓女性內在特質表現於遊行過程。故,走街過程中的單點藝術表演,為串連遊行活動的重點視覺環扣,從選擇第一站(台中市政府)做三齣表演行動的並置演出,代表由官方表率發起這項婦女運動,將其延伸至接下來的三站演出。

  因此,這次行動走街──戶外表演藝術遊行,應視為整體行動,訴求於社會對女性角色的重新思考。雖然三齣戶外表演皆有其主題;女性母職角色、女性職場角色及女性安全問題,但從整體上思考,如前述,這種藝術行動,是女性參與其意識運動的大轉變,真正尋找參與者的社會內涵,轉換剛性的遊行為一首詩的形式,其行動過程便是一首流動於社會中的精神表現。

回到頁首

 

第四屆全國婦女國是會議

(C)copyright 19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之運用請洽詢主辦單位
本網站由開拓文教基金會 蕃薯藤 規劃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