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信給我們回首頁
  活動首頁
區域論壇
 
安 全
參 與
休 閒
健 康
教 育
都市原住民
週邊系列活動
網路論壇
會議論文集
各屆網站連結
第六屆全國婦女國是會議>邀請


 「第六屆全國婦女國是會議」開場了!

  為了讓基層女性有機會發聲,瞭解及體驗不同文化差異下女性真實原貌,一場別具特色的婦女國是會議,三月份起在高雄市正式登場,一直到五月底止。今年的主題特別訂為「文化差異下的婦女政策」,我們試著分別從「安全」(包括人身安全、經濟安全、職場安全)、「參與」「休閒」「健康」「教育」、及「都市原住民」幾個主軸議題來探討在不同區域、風俗、背景、階層下成長婦女因不同文化所衍生出的特色,不論是來自都市與鄉鎮、不同的族群與階級等階層的婦女都有不同的看法與經驗,透過這樣的對話場域,有多元的經驗分享,有基層草根婦女的參與,也希望讓所有的議題都能聚焦,盼望提供台灣在婦女政策藍圖的落實上,有更紮實的基礎。

  為迎接首次在高雄市所舉辦的全國婦女國是會議,高雄市政府從去年6月起即邀集「高雄市婦女權益促進委員會」委員、及本府社會局、民政局、勞工局、衛生局、教育局、警察局、新聞處、原住民委員會、建設局等九個局處,依據六個主軸議題分別組成六個籌備工作小組,共同規劃了「全國婦女國是會議」一系列的活動。這一系列活動內容分別包括了:「區域論壇」、「總論壇」、「週邊系列活動」等三大項。

  本屆會議首先登場的是從三月一日起至四月十日止為期近兩個月的「區域論壇」,由社會局、衛生局、警察局、教育局、原民會、勞工局、民政局、新聞處等單位邀請民間團體共同辦理。這些「區域論壇」分別是由高雄市女性行動協會承辦四場「女性與人身安全」區域論壇;由社會局婦女中心承辦四場「女性與經濟安全」區域論壇;由高雄市平民界文化協會協辦兩場「女性與職場安全」區域論壇;由高雄市新興區公所及前鎮區公所承辦兩場「女性與參與」區域論壇;由新聞處主辦兩場「女性與休閒」區域論壇;由衛生局主辦兩場「女性與健康」區域論壇;由鼓岩國小承辦四場「女性與教育」區域論壇;由原住民委員會承辦兩場「都市原住民」區域論壇。

  五月三十及三十一日兩天舉行之「總論壇」,我們將邀請全國各縣市婦女代表、專家、學者,以「安全」、「參與」及「休閒」三大議題為討論主軸,希望再藉由不同縣市經驗對談與聚焦,串聯出全國各縣市婦女生活及政策潮流趨勢,以展望新世紀婦女角色發展。另「健康」、「教育」、「都市原住民」三議題則透過靜態成果展示形式呈現。

  此外,我們也規劃了「婦女就業博覽會」、「婦女藝文創作展」、「高雄市女性社區參與影展」、「各縣市婦女服務特色博覽會」、「勞工婦女追風派對」、「婦女安全社區示範觀摩暨港都半日遊」、「婦女就醫經驗與環境徵文比賽」等「週邊系列活動」廣邀民眾之熱切參與。

  在這一年一度特別的日子裡,我們誠心地邀請各地關心婦女議題的朋友從三月一日起至五月三十一日一起來參與我們的活動,特別是基層的女性朋友,只要動起來就有機會與希望。


指導單位: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
主辦單位:高雄市政府開拓文教基金會蕃薯藤
活動時間:九十年三月至五月
mailbox:nwc@frontier.org.tw


(C)copyright 20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之運用請洽詢主辦單位
本網站由開拓文教基金會蕃薯藤 規劃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