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信給站長留言板回首頁  

本月主題書 93.05
  • 主題書介紹
  作者介紹
  主題書討論區
未來主題書
往事再回首
板主介紹
借書買書
好書推薦
網讀會員
  加入會員
  會員通訊
讀書會祕笈
網讀大事紀
台灣婦女資訊網
台灣婦女網路論壇
網氏女性電子報
 
關於網讀
感 謝
 
 
主題書介紹

性要怎麼教? • 故事創意:張艾嘉、劉若英、李心潔
• 文字構成:楊明
• 出版社:大田
• 電話:(02)2369-6315
• 定價:200元


小潔,20女生,喜歡唱歌,為一圓歌星夢,從馬來西亞到台北,與另一個香港女孩阿童搭檔,兩人因此成為好朋友;卻碰到時運不濟的經紀人,非但等不到任何排練課程與表演機會,積蓄也一天天花費殆盡,在百般失望下,小潔與童吻別,內心豁然開朗,堅信年輕的她人生才剛開始。

想想,30女子,整天在天上飛來飛去的空中小姐,始終對愛情與婚姻抱持懷疑的態度。男友有已婚與未婚的,但似乎都不是她想要的。媽媽告訴想想,女人學鋼琴是為了有一天被男人拋棄後的謀生技能,可是,男人為何要遺棄女人呢?想想想不通,媽媽也沒給答案,最後,想想終於在一個讓自己的心安定下來的男人身上找到了答案。

Lily,40女人,花店老闆,在一次送花的過程意外發現丈夫的婚外情,當下義無反顧的決定離婚,並且為了肯定自己魅力不減,追求一段段新戀情,仍落得滿屋孤獨寂寞的淒苦,在一場地震中,獨自面對天搖地動的Lily,坦然接受「你是個被拋棄的女人」事實,因坦然而釋懷,Lily終於了解為自己而活的生命意義,再度展開新生活。

203040故事結局,每個女人最終都得到生命裡圓滿的答案,其中同時探討了幸福與寂寞、單身與婚姻、孤獨與自由之間擺擺盪盪的意義,我們不禁想問,「把一切交給男人」就是女人的幸福泉源嗎?女人的生命價值究竟是要自求還是得仰賴男人的詮釋?我們一起聊聊吧!




Yam Women Web since 1998.08.01 last updated : 2004.06.01
All Rights Reserved by 開拓蕃薯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