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信給站長留言板回首頁  

本月主題書 94.07
  • 主題書介紹
  作者介紹
  主題書討論區
未來主題書
往事再回首
板主介紹
借書買書
好書推薦
網讀會員
  加入會員
  會員通訊
讀書會祕笈
網讀大事紀
台灣婦女資訊網
台灣婦女網路論壇
網氏女性電子報
 
關於網讀
感 謝
 
 
主題書介紹

愛因斯坦的太太─百年來女性的挫敗與建樹 • 作者:安茱兒.蓋博(Andrea Gabor)
• 出版:智庫
• 電話:(02)2778-3136
• 定價:280元

實現自我和擔負家庭責任,是現代婦女最關心的功課,總希望找到平衡點,能讓自己和家庭是共同成長,互相支持的關係。

書中有五位深具才華並有強烈企圖心的女性,她們因為自身的性格,家庭教育背景的不同,而有了很不一樣與環境的互動和選擇,五個人的生命歷程,成長故事,提供了很多不同角度觀察和思考的點,是一本豐富且值得探究的書!

這本書可以有很多不同的角度做討論,作者想表達的是二十世紀這100年來,整個大環境給婦女實現自我及展現才能的空間與資源是否公平?書中的導言則提供我們另一個思考點,著重在女性努力實現自我時,對自己需求的釐清和照顧。

我則較偏向比較其中各個人物婚姻觀的差異,學習歷程和實現自我的關係,家庭和大環境對實現自我的影響。這五個故事呈現了很豐富的人生歷程和面向,用「比較」的方式閱讀可以更客觀的發現一些道理。

環境不僅僅是外在的關係所營造的影響,還有一個環境是內在自己的聲音帶來的影響,這常常是力量的來源,可以幫助我們度過外在我們無力改變但必須承受的環境,我對她們在成長過程中,如何培養這個部分很有興趣,也很有收穫。

邀請大家一起來共讀這本書,藉由分享,豐富我們看見的角度,增加我們學習的樂趣!(王金汁)

 




Yam Women Web since 1998.08.01 last updated : 2005.08.01
All Rights Reserved by 開拓蕃薯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