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信給站長留言板回首頁  

本月主題書 95.05
  • 主題書介紹
  作者介紹
  主題書討論區
未來主題書
往事再回首
板主介紹
借書買書
好書推薦
網讀會員
  加入會員
  會員通訊
讀書會祕笈
網讀大事紀
台灣婦女資訊網
台灣婦女網路論壇
網氏女性電子報
 
關於網讀
感 謝
 
 
主題書介紹

半夢—金星自傳 • 作者:金星
• 出版:女書文化
• 電話:02-2363-8244
• 定價:290元

「我對我的選擇只有二個字:誠實!妳可以對任何人裝扮,但妳千萬不能欺騙自己」金星在《半夢—金星自傳》一書中,如是說著自己的人生態度。

金星,傑出的現代舞舞蹈家,中國乃至世界舞蹈界的奇葩。因舞蹈才華享譽國際,也因特立獨行的變性選擇引起爭議。

在自傳中,金星坦露了她由男人轉變為女人的心路歷程,以及她私密的感情世界,同時談到自己成為母親的過程與感觸,此書也細膩地記錄金星成為一個舞蹈家的訓練養成過程,帶領讀者深入了解舞蹈藝術的世界。

1967年出生於中國瀋陽的金星,是個能歌善舞的男孩,曾獲首屆中國「桃李盃」舞蹈比賽少年組第一名,21歲於解放軍藝舞蹈系畢業後赴美學習現代舞,成為國際知名的舞蹈家,並創辦金星舞蹈團。舞蹈天才的金星,在中國首創了男子足尖舞;也曾將瀕臨失傳的大師之作《顫抖》重現舞台,僅僅四分鐘的演出轟動了紐約舞壇。

情感豐富的金星從小就喜歡男人的氣味,也常被說像個心靈手巧的女孩,當有人故意說他是女孩,想激怒他時,才8歲的金星卻答道:「這本來就是真的。」只對男人產生慾望的金星,很清楚地知道自己不是男同志,在他男性的軀體下是一個女人的靈魂。於是金星在28歲時決定成為真正的女人,然而困難的變性手術幾乎將一個舞蹈天才給毀了,醫療疏失讓金星的一條腿差點廢了,但金星仍憑著毅力再次站上了世界的舞台,她,就像一只美麗的蝴蝶,展開夢幻的翅膀,在這個真實的世界中翩然起舞……

閱讀《半夢—金星自傳》的同時,我們同時也在閱讀一位勇於掙脫體制—政治、社會、文化,以及性別體制的勇敢女性的故事, 讓我們跟著金星的舞步,一起探索這段勇敢而美麗的生命故事。(楊靜怡)

 



Yam Women Web since 1998.08.01 last updated : 2006.05.01
All Rights Reserved by 開拓蕃薯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