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信給站長留言板回首頁

本月主題書 98.09
  主題書介紹
  • 作者介紹
  主題書討論區
未來主題書
往事再回首
板主介紹
借書買書
好書推薦
網讀會員
  加入會員
  會員通訊
讀書會祕笈
網讀大事紀
台灣婦女資訊網
台灣婦女網路論壇
網氏女性電子報
八八水災資源網
 
關於網讀
感 謝
 
 
作者介紹

地圖上最美的問號  

徐銘謙

台灣步道達人,活躍於「週週爬郊山」活動、社區大學,以及一連串的步道相關行動:千里步道籌畫中心糖鐵專案負責人、荒野保護協會鄉土關懷委員會副召集人、林務局「步道工作假期」專案顧問、林務局「無痕山林運動」高階種子教師……。著有《週週爬郊山》、入圍金鼎獎的《眾神爭奪的國度》。主業是國立台灣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博士候選人。

她自2002年注意到四輪傳動車闖入山林的破壞後,開始反思人類接近自然的方式,遂共同發起「刷青苔、救古道」、「愛山林、反攬車」運動,提出「新世代的綠色登山運動」十大綱領。2007年為尋找替代步道石階工程的方法,決心遠赴美國阿帕拉契山徑學習步道志工經驗,並以「學習像山一樣思考──阿帕拉契山徑的工作假期」獲得95年度客委會築夢計畫補助。

本書就是阿帕拉契一百天山中沉思的結晶。延續這些思考,持續投入台灣的步道志工制度建立,以及環島千里步道的串連,希望以正向、希望與實踐的步道運動,幫助人們重新思考與自然之間的關係。

 

圖片來自賴鵬智的野FUN特區

 

 

 



Yam Women Web since 1998.08.01 last updated : 2009.09.01
All Rights Reserved by 開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