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信給站長留言板回首頁

本月主題書 100.09
  主題書介紹
  • 作者介紹
  主題書討論區
未來主題書
往事再回首
板主介紹
借書買書
好書推薦
網讀會員
  加入會員
  會員通訊
讀書會祕笈
網讀大事紀
台灣婦女資訊網
台灣婦女網路論壇
網氏女性電子報
 
關於網讀
感 謝
 
 
作者介紹

阿文的小毯子

凱文•漢克斯(Kevin Henkes)

美國著名童書作家暨插畫家。1994年以《阿文的小毯子》榮獲凱迪克獎,1996年《莉莉的紫色小皮包》更一舉囊括美國數項年度好書大獎。書中主角莉莉,成功的擄獲了無數小朋友的心,成為現代兒童文學中最突出的代表性角色。

漢克斯1960年出生於美國威斯康辛州,自幼即展露繪畫天份。其作品最大的特色,在於創作主題緊扣孩子內心世界,反映出孩子的心聲。著有Junonia、Little White Rabbit、Birds鳥兒、奧莉的海洋、莉莉的大日子、My Garden、Old Bear、Bird Lake Moon、Lilly's Big Day、Kitten's First Full Moon、A Good Day、Kevin Henkes Audio Collection、A Box Full of Lilly、莉莉的紫色小皮包、ZEBRA WALL、SO HAPPY! ...more。榮獲「美國年度暢銷童書大獎」、「美國出版人週刊年度最佳童書」、「美國圖書館雜誌年度最佳童書」、「美國編輯人評選最佳繪本」、「美國號角雜誌評選最受歡迎童書」、「美國圖書館協會優良童書獎」、「美國藍緞帶好書獎」

圖片來源: Family Night with Award-Winning Author and Illustrator Kevin Henkes

譯者:方素貞

兒童文學作家、閱讀推廣人、海峽兩岸兒童文學研究會理事長,著有:《祝你生日快樂 》、《我有友情要出租》、《媽媽心.媽媽樹》、《好耶!胖石頭》、等,並譯有圖畫書《花婆婆 》、《是誰嗯嗯在我的頭上》等八十餘冊。

曾獲洪建全兒童文學獎、 楊喚兒童詩獎、 國語日報牧笛獎、聯合報年度最佳童書等。

 

 

 



Yam Women Web since 1998.08.01 last updated : 2011.10.09
All Rights Reserved by 開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