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婦女資訊網 | 台灣婦女網路論壇 | 網氏/罔市女性電子報 | 蕃薯藤台灣網路資源索引 |

 

台灣婦女的處境

 


  身為一位台灣女性,或者是任何一位關心台灣女性的朋友,您可知生活在台灣社會的女性有那些優勢?又有那些劣勢?或許以一個個別女性來說,您的境遇、您的經驗使您覺得「女性是幸福的」,但是若以集體所處的社會環境來看,又是如何呢?

  在本單元中,我們將從多種不同的角度來討論分析婦女的處境:如法律保障的強弱、教育機會的分配、工作條件的優劣、經濟資源的有無、健康狀況良窳、參與重要決策權的有無等等。從這些面向的分析與討論中,我們將可以看出台灣婦女整體處境的變化,有一些值得慶幸的進步,當然也有許多非常不合理的不公平之處。

  我們的目的是希望透過這一系列事實資料的整理呈現,可以讓國內外的人士對台灣的婦女處境有多一些認識與瞭解,並進一步成為關心者,共為創造一個兩性平等快樂的社會而努力。


台灣地區總人口數 21,357,431人 女性人數 10,366,774

女性佔總人口數 48.54% 男女比例 106/100 (1995.12)

☆ 婦女的法律地位

☆ 婦女與健康

☆ 婦女與教育

☆ 婦女人身安全問題

☆ 婦女之福利資源

☆ 婦女與工作

☆ 女性的婚姻狀況

☆ 女性的經濟處境

☆ 女性的政治參與

☆ 台灣婦女處境報告之相關數據

 


意見與回應
Yam Women Web since 1997.03.08 last updated : 1998.06.12
All Rights Reserved by 開拓 Formosa on WWW 女性與社區工作小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