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婦女資訊網 | 台灣婦女網路論壇 | 網氏/罔市女性電子報 | 蕃薯藤台灣網路資源索引

 

女性與健康


在這個單元裡,我們將收錄與婦女相關的健康方面的,包括了:一般疾病癌症、婦科疾病、性與生殖、物質濫用、醫療檢驗資訊心身疾病與情緒困擾、家庭暴力與其他暴力之受害女性醫療處置婦女與愛滋病、疾病信念與求醫行為、照顧提供者、葯物使用問題…等多方面在資訊。資料持續增加中。

 

女性特殊疾病 特別推薦 醫療諮詢 未婚媽媽諮詢專線


女性特殊疾病之諮詢、互助團體

全身性紅斑狼瘡
乳癌

子宮內膜異位

醫療諮詢服務

我們推薦

迎接生命的一雙手
台大婦產科謝豐舟醫師所著作節錄,內容包括:生育與選擇、向唐氏症宣戰、論捐精、捐卵行為之管理、尊重生命,由「胎兒」開始、確保母性的權益等。

網路其他相關連結

現有與健康相關的諮詢網站,亦提供許多豊富的資訊,您可從這裡連結過去,尋找您有與趣有需要的資料。

健康諮詢網

提供中文醫學資訊,一般醫療保健、內科、婦產科、小兒科及中醫等問答集
諮詢區 有什麼想要問又難以啟齒的問題嗎?這裡有專業的醫師為您解答,但是真的有 大問題時,一定要去找醫師解決!
婦產科問答集 耕莘醫院婦產科
張寶鈴醫師整理
小兒科問答集 王順水小兒科診所
王順水主治醫師整理
中醫問答集 中國醫藥學院副教授、台北市中醫師公會顧問
林安邦博士整理

台北長庚醫院婦產科∼關心您月刊

提供婦女保健、優生保健及媽媽教室等保健新知,並有婦產科每週六演講時間表

台北榮民總醫院醫藥知(常)識報導

各種醫療保健之常識之彙編,當然也有婦女相關之內容

網路醫學苑

介紹醫學、醫藥、健康及美容的網站,內容包括藥品、健康食品、體重控制、醫藥新聞、美容...等最新資訊。

鴨嘴代夫行醫記

提供婦女自我診斷、如何事後避孕的婦女醫訊;談女性性心理、性高潮、性冷感;各種女性面對病痛、疑難雜症之詢問;婦科與產科衛教資料等等。


未婚媽媽諮詢專線

無論是將孩子生下來或墮胎,一個人獨自面對都是沉重的壓力,唯有深思熟慮,坦然面對自己,才能讓自己在未來對自己及其子女有適切的規劃與安排,獲得心理的平靜。

提供未成年未婚懷孕輔導福利服務,包括支持性輔導服務,如面談、醫療、法律等諮詢服務及心理諮商、家庭諮商、團體輔導、陪同就醫、產間教育、個案返校輔導、學籍取得、特殊個案就業轉介服務。

此外經濟扶助、安置照顧也是福利項目,包括低收入戶扶助、婦女緊急生活補助、中低收入育兒補助、危機家庭托育補助、危機家庭少年生活補助等和公私立機構提供短期中途之家待產安置、嬰兒之出養及寄養等。

未婚媽媽諮詢專線


蕃薯藤網際網路資源索引之醫藥保健區


意見與回應
Yam Women Web since 1997.03.08 last updated : 1998.06.12
All Rights Reserved by 開拓 Formosa on WWW女性與社區工作小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