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信給站長留言板回首頁  

本月主題書
未來主題書
往事再回首
板主介紹
借書買書
好書推薦
網讀會員
  加入會員
  會員通訊
讀書會祕笈
網讀大事紀
台灣婦女資訊網
台灣婦女網路論壇
網氏女性電子報
 
關於網讀
感 謝
 
 
傳功祕笈──關於讀書會

在「網讀」逛了一圈,你對於「讀書會」有什麼新的發現嗎?如果你也想辦一個讀書會,該如何開始呢?我們蒐集了一些關於讀書會的資料,希望讓你的讀書會早日成形喔!

如何舉辦讀書會
讀書會有哪些
讀書會要唸什麼書

推薦姐妹們作夥讀書的幾大類書單:婦女運動史、女性生活史 身體/性/情慾性騷擾與性暴力、女性觀點的文化分析、女人的故事、女性自覺、兩性教育與家庭教育、同志論述、同性戀運動台灣婦女現狀與本土論述等,在下一頁我們有更清楚的分類,將協助您找到您有興趣的書籍。
• 組織讀書會的技巧
  • 召集行動:萬事起頭難?發起讀書會不難!
  • 團體的遊戲規則:如何使讀書會成為一個溫暖而不生麻煩的聚會
  • 認識討論:良好而引人深思的討論,實在不容易達成,需要練習


其他網路讀書會

「和平高中」網路讀書會:由台灣促進和平基金會(Peacetime Foundation of Taiwan)發起,介紹和平相關議題的網路讀書會,內容包括:女性/性別、環保、戰爭與軍備、人權、全球化等,並設有討論區,歡迎來唸和平、談和平。

綠蠹魚森林:位於遠流博識網。本站搜集相當多的網路資源,除了國內外出版社、圖書館、國內其他網路讀書會網站,也有中國書店特區,並支援轉譯簡體字為繁體字。

全國讀書會大連線:由國家圖書館及中華民國讀書會發展協會共同製作的讀書會網頁,網頁中除了線上讀書會之外,還有讀書會探源、讀書會功能介紹,以及讀書會相關訊息登錄、查詢。


Yam Women Web since 1998.08.01 last updated : 2002.04.22
All Rights Reserved by 開拓蕃薯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