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拉西扯 講話要舉手 現在要講啥 電視篇 書籍篇 隨便來開講

網讀•COMIC漫畫讀書會

東拉西扯電影篇

As Good As It Gets(愛在心裡口難開)
演員︰海倫•杭特(Helen Hunt)、傑克•尼克森(Jack Nicholson)

簡介:

首先強調推薦者的確是海倫杭特的影迷,但這部電影決不是因為這個原因而被選入延伸閱讀。

故事是敘述一個性格偏執的作家與餐廳女侍及同性戀藝術家鄰居之間所產生互動及微妙關係。看男女兩位演技派演員互飆演技是一件非常過癮的事情,尤其男主角將一位偏執性格的通俗文學作家,表演的十分傳神,甚至能引起觀眾對他那些無法控制的惡劣行為,反倒發出幾分同情心。

推薦理由:

你一直羨慕像麥仁杰或其他人的超級「毒舌」嗎?或是你亟欲擁有超級「毒舌」,本片可作為你學習的基礎教材。

藍月
導演︰柯一正
演員︰蘇慧倫、大衛王、戴立忍

簡介:
看過這部片的人可能非常的少,因為他好像只有在某屆「絕色影展」中,才公開上映過(我不太確定)。

片中的女主角是一個非常之酷的台北都市單身女郎(蘇慧倫主演),不管在生活還是性格上。而若與「烈愛風雲」中葛妮斯•派特洛相比較,後者簡直就太不酷了(指的是劇中角色而非演技)。在編導方面,導演柯一正試驗新的劇本與剪輯手法,只要調整拷貝的播放順序,就會產生不同的劇情及結果,據說可以創造出一百餘種。不過當時商業放映時僅提供五種,而真的有人在網路說因此他看了五遍,而且還愛死這部電影了。

推薦理由:

目前沒有電影或錄影帶可供欣賞,你還會想知道嗎?不過本片可能是經得起台灣電視惡劣的放映環境(任意中斷劇情插入廣告)少數幾部片之一,值得電視台主管選片參考。


Yam Women Web since 1998.11.17 All Rights Reserved by 開拓文教基金會

意見與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