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拉西扯 講話要舉手 現在要講啥 電影篇 書籍篇 隨便來開講

網讀•COMIC漫畫讀書會

東拉西扯電視篇


Mad About You(台譯:為你瘋狂)

簡介:

也許你會說:「扣除那一位連得N次艾美獎最佳喜劇女演員,自己覺得額頭長得太高、臉太像茱蒂•福斯特的女主角後,這部影集還會剩下什麼?」

幸好還剩下很多(不然我推薦他幹嘛!)。它真的非常適合生活在都市,而且渴望結婚而還沒結婚的男男女女。因為它對於婚姻會帶來小小的遐想、憧憬和羨慕。至於結婚多年或已經育子多人的都會男女則不鼓勵觀賞,除非你保證自己還擁有豐富的想像力,否則還是算了吧(因為你老是會覺得它在瞎扯)。

推薦原因:

感謝財團寡佔的有線系統商及從不尊重影集觀眾的無線電視台,使得大部分的人現在根本看不到這部影集。所以管我是為什麼原因推薦,反正你也無法求證!

Carolin in the city(台譯:戀愛專家想嫁人)

簡介:

你完全搞不清楚為什麼描寫一位超過三十歲的女漫畫家在紐約生活的故事,跟「戀愛專家想結婚」有什麼關係?不過自從數十年前,台灣可以把人家電影中的媽媽改成姊姊之後(註一),在中文翻譯方面就沒有什麼不可能發生的事的。

這部電影最值得稱道的部份,還是看主角老是遭到他的員工、鄰居及朋友等等嘲弄,或是旁觀他們彼此尖酸苛薄、互相攻擊,這會讓你產生兩個疑問︰一、紐約是不是一個「人間地獄」?二、在這種「人間地獄」,為什麼主角還那麼高興?

註一:這是一部叫做「畢業生」的電影第一次在台灣上映時所發生的真實事件。如果你在市面上還找得到使用「媽姐不分」中文翻譯的拷貝,煩請通知版主謝謝!

推薦原因:

據說這部影集每重撥一次中文名字就會被改一次,下一次他的名字不知道會改成什麼樣子,這種變化真令人期待。


Yam Women Web since 1998.11.17 All Rights Reserved by 開拓文教基金會

意見與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