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信給站長留言板回首頁

本月主題書 95.01
  主題書介紹
  • 作者介紹
  主題書討論區
未來主題書
往事再回首
板主介紹
借書買書
好書推薦
網讀會員
  加入會員
  會員通訊
讀書會祕笈
網讀大事紀
台灣婦女資訊網
台灣婦女網路論壇
網氏女性電子報
 
關於網讀
感 謝
 
 
作者介紹

這就是孤獨 胡安.荷西.米雅斯(Juan Jose Millas)

1946年生於西班牙瓦倫西亞,作品常見於西班牙各報章媒體,目前是西班牙第一大報「國家報」(El Pais)專欄作家。已出版多本小說,1983年以青少年小說《浸濕的紙》(Papel Mojado)揚名文壇,書評給予極高肯定,並成為西班牙教育部指定的中學生讀物,至今仍暢銷書市。1990年以《這就是孤獨》(La soledad era esto)獲極受推崇的「納達文學獎」(Premio Nadal),本書已被譯介成英、法、德等多國語言,米雅斯也以此書躍上國際文壇。其他作品包括1990年《回家》(Volver a casa)、1998年《按照字母順序》(El orden alfabetico)等,2002年則以《兩個女子,在布拉格》(Dos mujeres en Praga),獲頒Espasa Calpe出版集團創立的「春天小說獎」(Premio Primavera de Novela,獎金高達二十萬歐元)。

文字以簡潔著稱,短篇小說頗獲好評,1992年出版《寡婦的另一個春天》(Primavera de luto),一九九四年出版的《她的想像……》(Ella imagina),由31個極短篇組成,曾被改編成舞台劇,在西班牙及拉丁美洲各地巡演。2003年出版《意亂情迷的出軌》(Cuentos de adulteros desorientados),本書是米雅斯將他在報章發表過相關出軌的文章彙編而成。

米雅斯啟蒙於杜斯妥也夫斯基和卡夫卡,對於心理描寫頗為拿手,擅長從日常生活取材,至今已出版作品逾20本,皆以馬德里為背景。他是優秀的小說家,也是傑出的資深新聞工作者及專欄作家,1999年獲頒西班牙新聞界著名的Mariano de Cavia新聞獎,2003年再獲「德里貝斯新聞獎」(Premio Miguel Delibes de Periodismo)肯定。

 

譯者:范湲

西班牙納瓦拉大學語言學碩士。當過西班牙文口譯,教過英文、西班牙文,近年多從事新聞相關工作,在台灣做過藝文版主編,到倫敦做過通訊社記者。

和父母說客家話,和丈夫講英文,跟公婆掰德文,在西班牙遇見唐吉軻德熱情的靈魂。旅行成癮,常在地球上空飛來飛去。無可救藥的愛書人。在奧地利薩爾斯堡安家落戶,成了莫札特的鄉親。已出版譯作:《露露》《意亂情迷的出軌》《暗夜微光》《情色聖誕》《GOOD LUCK:當幸運來敲門》《這一生就是你的機會》(以上皆由圓神出版)。

 



Yam Women Web since 1998.08.01 last updated : 2005.09.01
All Rights Reserved by 開拓蕃薯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