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信給站長留言板回首頁

本月主題書 95.09
  主題書介紹
  • 作者介紹
  主題書討論區
未來主題書
往事再回首
板主介紹
借書買書
好書推薦
網讀會員
  加入會員
  會員通訊
讀書會祕笈
網讀大事紀
台灣婦女資訊網
台灣婦女網路論壇
網氏女性電子報
 
關於網讀
感 謝
 
 
作者介紹

月白的臉  

作者:林玉玲
(Shirley Geok-lin Lim)

來自馬來西亞馬六甲的一個小鎮,從小立志當作家。一九六九年,當馬來西亞政局動盪不安、排華氣焰高漲的時候,她遠離家人、赴美深造。攻讀學位期間,文化的衝擊、孤立無援的恐懼、實現自我的要求,迫使她一再搬遷。林玉玲於一九七三年獲得英美文學博士學位,現定居加州,為加州大學聖塔芭芭拉分校女性研究及英文系專任教授。一九九九年七月起,受聘擔任香港的香港大學英文系系主任,為期兩年。

林玉身兼學者、詩人、小說家、文學評論家等多重身份,已多版多本詩集、散文集、短篇小說集、論文集及長篇小說Joss and Gold(2001)。

在女性主義出版社一再邀請下,林玉玲於五十歲生日時完成她的回憶錄《月白的臉:一位亞裔美國人的家園回憶錄》(Among the White Moon Faces: An Asian-American Memoir of Homelands),本書並贏得一九九六年美國書卷獎。

譯者:張瓊惠
台北市人,美國俄勒岡大學比較文學博士,曾任教於東吳大學英文系,研究自傳文學與理論。

 



Yam Women Web since 1998.08.01 last updated : 2006.08.01
All Rights Reserved by 開拓蕃薯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