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信給站長留言板回首頁

本月主題書 95.10
  主題書介紹
  • 作者介紹
  主題書討論區
未來主題書
往事再回首
板主介紹
借書買書
好書推薦
網讀會員
  加入會員
  會員通訊
讀書會祕笈
網讀大事紀
台灣婦女資訊網
台灣婦女網路論壇
網氏女性電子報
 
關於網讀
感 謝
 
 
作者介紹

一個癌症媽咪給兒子的遺書  

口述:夏學曼
加州州立大學表演藝術管理碩士。

幾年前,她抱著病軀和美籍丈夫隔海打官司,曲折艱辛的過程,引起了社會廣泛的同情與討論。

原本的她,是個在異鄉生活的平凡女生,生子後七個月被判定罹癌,丈夫卻在這時有了外遇,不但不照顧她們母子,甚至還將她惡意遺棄。

之後,返台就醫、隔海官司、孩子的國籍認定、誤診、病情惡化……一波波的折艱向她襲來,夏學曼卻還以最正面的態度面對一切。她勇敢的度過每個療程,爭取更多的時間陪伴孩子。本書為她寫給寶貝兒子的溫柔情書,行文中滿溢著媽媽的深摯愛意;人,終究會面臨分離,這些文字卻可以持續下去,陪著小小的美傑慢慢長大。

文字:張念陽
一個對很多事物都充滿好奇的中年男子,因為同時閱讀認知神經學方面的科普書籍與形而上的靈魂學書籍,於是很想知道「天使」到底是否存在,因而在無意間接受賴芳玉律師的請託,成為本書的撰文。

他在寫作的過程中,逐漸領略:「天使」是某些瀕臨死亡的人所深信不疑的「異象」,他們因為確信「天使」的存在而奇蹟似的得救,因而在人生的餘途中不斷幫助別人,一如自己曾受「天使」的幫助。

當人處於困阨之中,與其單單求助於「天使」,不妨注意其實已然存在週邊的「貴人」,如果將他們視為「天使」的化身,一樣可以發生想像不到的奇蹟。畢竟,傳說中「天使」本來就喜歡以不同的面貌出現在求助者之前,我們又如何確知眼前的人不是祂呢?

張念陽曾服務公職十七年,雖然很喜歡當時的人和事,但覺得自己的熱情隨著每天熟稔的工作而逐漸降低,於是六年前在朋友的力邀 之下辭職轉戰商場,現在在電子公司擔任高階主管。

 



Yam Women Web since 1998.08.01 last updated : 2006.08.01
All Rights Reserved by 開拓蕃薯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