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信給站長留言板回首頁

本月主題書 96.01
  主題書介紹
  • 作者介紹
  主題書討論區
未來主題書
往事再回首
板主介紹
借書買書
好書推薦
網讀會員
  加入會員
  會員通訊
讀書會祕笈
網讀大事紀
台灣婦女資訊網
台灣婦女網路論壇
網氏女性電子報
 
關於網讀
感 謝
 
 
作者介紹

漫步在海邊  

作者:瓊•安德森(Joan Anderson)
畢業於耶魯大學,是資深新聞工作者,著有包括《一七八七年:第一次感恩節大餐》(1787: The First Thanksgiving Feast)、《美國家庭農場》(The American Family Farm)等書在內的兒童讀物,備受讚譽的專題著作《戒除看電視習慣》(Breaking the TV Habit),以及暢銷書《海邊的一年》(A Year by the Sea)和《未完成的婚姻》(An Unfinished Marriage)。 瓊因漠然的婚姻關係陷入停滯,同時面臨轉移中年生活重心的困頓,因此毅然離開家庭,前往麻州鱈角的海邊小鎮獨自生活了一年,繼而在海濱生活中探索到新的力量和轉機。深刻體驗過女性生命的凋零和重新綻放,瓊開始藉由寫作與更多女性分享心路歷程,進而針對女性議題和媒體角色發表演說,並主持「海邊週末」講座,與學員分享她在海邊獨居一年的學習成果,同時幫助背負傳統包袱的女性重新認識自我,探索簡樸生活的要素,學習活在當下的藝術。瓊也曾在「歐普拉脫口秀」等知名電視節目及多項廣播節目中談論她的暢銷書。目前與丈夫定居鱈角。 

譯者:譚家瑜
生在台北,長於台北。大學習歷史,出國修新聞,在雜誌社做過幾年編務,因喜歡自在生活而決定離開職場,走入家庭。目前棲居山林之中,閒時以翻譯為業,譯有《創意成真》、《小腳與西服》、《夢憶非洲》(休假一年)、《醫院裡的哲學家》、《生命中不該忘記的事》、《記得你是誰》、《幸福退休新年代》 、《特大號世代》等書。

 



Yam Women Web since 1998.08.01 last updated : 2007.03.01
All Rights Reserved by 開拓蕃薯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