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信給站長留言板回首頁

本月主題書 96.11
  主題書介紹
  • 作者介紹
  主題書討論區
未來主題書
往事再回首
板主介紹
借書買書
好書推薦
網讀會員
  加入會員
  會員通訊
讀書會祕笈
網讀大事紀
台灣婦女資訊網
台灣婦女網路論壇
網氏女性電子報
 
關於網讀
感 謝
 
 
作者介紹

直覺  

雅麗嘉•古德曼(Allegra Goodman)

美國極受矚目的新生代作家,她的崛起有如一道閃亮的彗星,在極短暫的時間內便綻放出最璀璨的光華。1989年,古德曼自哈佛大學畢業,當天她的第一部小說集《完全體驗》(Total Immersion)在美國出版。接著她進入史丹佛大學攻讀英文學位,取得文學博士後,又發表第二部小說集《馬克維茲家族》(The Family Markowitz),獲得各方好評。1996年,古德曼發表長篇處女作《卡特斯齊爾鎮》(Kaaterskill Falls),以早慧的深刻洞察力描寫紐約州鄉間正統猶太教家庭的聚散離合,獲美國國家書卷獎提名,同時被紐約時報選為年度好書,華爾街日報以「天才」來形容她。時代雜誌更在評論其第二部小說《天堂公園》(Paradise Park)時形容她「如同索爾•貝婁和菲利•普羅斯,完成一部突破之作,展現出一種前所未有的敘事聲調」。

想看雅麗嘉•古德曼其他作品,請至其個人網站http://people.csail.mit.edu/karger/allegra.html

譯者:李靜宜

國立政治大學外交系畢業,外交研究所博士班,美國史丹福大學訪問學者。曾任職出版社與外交部,現任公職。譯有《理查費曼》、《牛頓打棒球》、《諾貝爾女科學家》、《現代方舟廿五年》、《古烏伏手卷》、《史邁利的人馬》、《完美的間諜》、《追風箏的孩子》、《奇想之年》等書。

 



Yam Women Web since 1998.08.01 last updated : 2007.10.01
All Rights Reserved by 開拓蕃薯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