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信給站長留言板回首頁

本月主題書 96.12
  主題書介紹
  • 作者介紹
  主題書討論區
未來主題書
往事再回首
板主介紹
借書買書
好書推薦
網讀會員
  加入會員
  會員通訊
讀書會祕笈
網讀大事紀
台灣婦女資訊網
台灣婦女網路論壇
網氏女性電子報
 
關於網讀
感 謝
 
 
作者介紹

 

凱文•漢克斯(Kevin Henkes)

美國著名童書作家暨插畫家。1994年以《阿文的小毯子》榮獲凱迪克獎,1996年《莉莉的紫色小皮包》更一舉囊括美國數項年度好書大獎。書中主角莉莉,成功的擄獲了無數小朋友的心,成為現代兒童文學中最突出的代表性角色。漢克斯1960年出生於美國威斯康辛州,自幼即展露繪畫天份。其作品最大的特色,在於創作主題緊扣孩子內心世界,反映出孩子的心聲。

譯者:李坤珊
東吳大學中文系畢業,美國南依利諾大學幼兒教育博士。研究專長包括兒童發展、兒童語文教學和兒童文學。喜歡與幼兒相處,探討兒童發展和圖畫書。

 

彼得•雷諾茲(Peter H.Reynolds)

彼得.雷諾茲是「費柏視覺工作室」的負責人暨創意總監,現居美國麻州德罕鎮。

1961年出生於加拿大多倫多,有個孿生兄弟保羅。他們兩個合作開始寫作,透過他們父親的幫助,使用savin辦公室影印機,約在7歲左右「出版」自己的書籍,漫畫書和報刊。在中學時代,就為文學雜誌,報紙和自己的工作室撰稿和插畫。

彼得進入麻省理工學院的藝術和fitchburg州立學院就讀,於1983年獲得fitchburg州立學院該校學生的年度獎,1999年的傑出校友獎。在一家著名的教育軟體生產商和發行商湯姆斯奈德公司當了13年的副總裁和創意總監後,全新的動畫工作室「費柏視覺工作室」。

作為「費柏視覺工作室」負責人/創始人之一暨創意總監,彼得製作過獲獎的兒童廣播節目,教育影片和多媒體應用。彼德也是一位作家,說故事和插畫家,對每一項企劃案都投入了他的熱情和精力,而且都很樂在其中。雖然他的藝術和動畫得到相當大的迴響。但是驅使他生命動力的,其實就是彼德的熱情和在教育方面的經驗。現居美國麻州德罕鎮。

彼得.雷諾茲認為,每一個孩子都具有創造力,即便是長大了的孩子亦然。他說:「我常常問教室裡的孩子們,有誰愛畫圖?幼稚園和小學一年級的小朋友幾乎全部舉手。但是到了四、五年級,大部分的人都不舉手了,或是全都指向班上的某一位「小畫家」。看到孩子們的創造活力逐年下降,最後全部消失,實在令人惋惜。孩子們太早被一大堆規則束縛。其實,當我們拿起畫筆表達自己時,大可勇敢的一頭衝向那未知、豐富無比的個人創作世界!」

譯者:黃筱茵
政大英語研究所畢業,現就讀師大英研所文學組博士班。曾擔任童書編輯,有數本譯作,並為報章撰寫圖畫書評論。  



Yam Women Web since 1998.08.01 last updated : 2007.12.01
All Rights Reserved by 開拓蕃薯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