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信給站長留言板回首頁  

本月主題書 97.06
  • 主題書介紹
  作者介紹
  主題書討論區
未來主題書
往事再回首
板主介紹
借書買書
好書推薦
網讀會員
  加入會員
  會員通訊
讀書會祕笈
網讀大事紀
台灣婦女資訊網
台灣婦女網路論壇
網氏女性電子報
 
關於網讀
感 謝
 
 
主題書介紹

偷穿高跟鞋

•作者:珍妮佛•威納(Jennifer Weiner)
•導演:寇帝斯•漢森(Curtis Hanson)
•原著:IN HER SHOES

手足之間既親密又競爭的關係,常常是文學戲劇探討的話題,照顧、互持、爭寵、嫉妒、占便宜等等情事幾乎發生於每對手足之間,因而創造出一段段精彩的家庭倫理故事。

和朋友聊起《偷穿高跟鞋》這部影片,不少朋友驚訝於自己與影片中姊妹情況的同質性,甚至有一位朋友說:「我妹妹也是不愛唸書,讓媽媽傷腦筋,而且愛穿我的衣服,讓我很頭痛!」這位朋友隨即又說:「可是,我和妹妹的感情很好,遇到任何問題,我們都是第一個先告訴對方……」姊妹之間的恩怨愛恨糾葛如同這部影片一般:妹妹和姊姊的新男友發生性關係,姊姊為了保護妹妹的惡行不惜與未婚夫翻臉……姊姊無奈包容的說:「只因為她是我妹妹!」

這部電影根據珍妮佛•威納2002年同名暢銷小說改編而成。由莎莉麥克琳(Shirley MacLaine)飾演性格壓抑、嚴肅的律師姊姊蘿絲,保守的她,只敢把買來的上百雙時尚高跟鞋放在家中。卡麥蓉狄亞茲(Cameron Diaz)飾演經常失業、一心想靠著美妙身材找到長期飯票的妹妹,被繼母趕出家門後,投靠姊姊,卻不改偷穿高跟鞋的習慣,甚至勾引姊姊的男友,以致姊妹反目成仇,從此形同陌路。

被迫離家的妹妹,輾轉投靠失散多年的外婆,在外婆牽引下,妹妹不但在為重症老人讀報過程中,重拾閱讀的信心,也促成姊姊和未婚夫復合,這個過程,我們深刻感受到手足之間相互依賴、難以割捨的親情,就像姊姊在劇中所說的:「沒有她,我的生活會失去意義!」

若遇到像劇中一樣死賴著姊姊的妹妹,妳會怎麼做?若有如劇中般古板無趣的姊姊,妳又會如何?一起到討論區聊聊!(開拓文教基金會江妙瑩)

 

YouTube偷穿高跟鞋相關影片:
http://tw.youtube.com/watch?v=fWGY5ZfC0oI
http://tw.youtube.com/watch?v=RbhkBx5Y9nI&feature=relate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2lAzIpPGdQ
 

 



Yam Women Web since 1998.08.01 last updated : 2008.06.01
All Rights Reserved by 開拓蕃薯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