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信給站長留言板回首頁  

本月主題書 97.09
  • 主題書介紹
  作者介紹
  主題書討論區
未來主題書
往事再回首
板主介紹
借書買書
好書推薦
網讀會員
  加入會員
  會員通訊
讀書會祕笈
網讀大事紀
台灣婦女資訊網
台灣婦女網路論壇
網氏女性電子報
 
關於網讀
感 謝
 
 
主題書介紹

安寧伴行

•作者:趙可式
•出版:天下文化
•電話:(02)2662-0012
•定價:260元

離開人世間後的世界是什麼?多數人不知道,也很難了解,更無從準備;但是在離開人世間的前一段日子呢?很多人可能只有目睹親友生病時身心的痛苦與折磨,一樣無從預備。

臨終是每一個人向世界說拜拜的必經歷程,善終也是多數人內心深處所渴求的心願,可是,多數人所認知的善終僅停留於「身體平安」的概念──走得時候沒有病痛;可是對心理平安與靈性平安的關注,卻是值得開發的死亡教育。

被尊崇為「台灣安寧療護之母」的趙可式,在台灣推廣安寧緩和療護工作近30年,看盡無數人生故事,本書飽藏了以上問題的答案,也是趙可式親身罹癌後,以多樣故事再次啟發讀者對臨終關懷的深層思想,言者諄諄,期待讀者以謙卑崇敬的心看待死亡、準備死亡,乃至面對死亡。

根據趙可式書中所指出的,台灣每七分鐘就多一名癌症病人,每十三分鐘多就有一人死亡。一般人在醫師告知罹癌的第一反應多是「為什麼是我」?趙可式的思考則是「為什麼不是我」?轉念為「終於等到我」!因為內心感恩而充滿喜樂。跟隨安寧療護核心哲理──順天意、盡人力而行,相信每一位生者皆能體會自己的存在意義非凡。(開拓文教基金會江妙瑩)  

 



Yam Women Web since 1998.08.01 last updated : 2008.09.01
All Rights Reserved by 開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