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信給站長留言板回首頁

本月主題書 98.01
  主題書介紹
  • 作者介紹
  主題書討論區
未來主題書
往事再回首
板主介紹
借書買書
好書推薦
網讀會員
  加入會員
  會員通訊
讀書會祕笈
網讀大事紀
台灣婦女資訊網
台灣婦女網路論壇
網氏女性電子報
 
關於網讀
感 謝
 
 
作者介紹

亨利散步去菲其堡  

D.B.強森
(D•B•Johnson)

1944年出生,深受亨利、梭羅的觀念影響,尤其是他的工作觀。曾從事報紙插畫、畫連環漫畫、繪製卡通、擔任雜誌社的藝術指導,但有25年的時間選擇成為自由工作者,學習過一個生活需求簡單的藝術創作人,並且期許自己能如同梭羅一般以和平的方式改革社會。大學時代就是梭羅迷的強生,在二十多年後重讀並引用「湖濱散記」中一個短短的「旅行」比喻例子,創作了「亨利散步去菲其堡」,有了極佳的演繹,讓場景有了更戲劇性的對比和更充足的解說力。他的文字簡潔、沉穩、平和,不帶說教,圖像上自然散發力道。「亨利散步去菲其堡」是強生的處女作,得到「紐約時報」最佳圖畫書獎、「出版人週刊」年度最佳圖畫書獎、「美國學校圖書館學刊」最佳圖畫書獎、2000年「波士頓環球日報」/「號角雜誌」年度最佳圖畫書獎等多項獎項的肯定。緊接著又以亨利為主角創作了「亨利蓋了一座小木屋」。透過他的作品,將他的精神導師亨利、梭羅的觀念和故事做了清楚的闡釋。

作家網站:http://www.cyberbee.com/henryhikes/meetdbj.html

譯者:方素珍
台灣宜蘭人,曾任中華民國兒童文學學會常務理事,曾獲洪建全兒童文學獎、國語日報牧笛獎。著有「祝你生日快樂」、「小珍珠」、「娃娃的眼睛」、「一隻豬在網路上」、「哼!我好氣」等,並譯寫圖畫故事書等七十餘冊。

 

老鼠爸爸說故事 阿諾、羅北兒(Arnold Lobel)

當代最尊重兒童智慧的作家,他的作品除了溫馨,帶點茶香的趣味外,對於傳統被認為是高層次思考才能接觸的哲學論題。例如:勇氣、意志力、友誼的本質、恐懼、智慧等,都能夠用具體的影像,說閒話的語氣,數落出來,讓讀者常常會發出「啊!」的感嘆。阿諾、羅北兒的作品,每一篇都可以作為兒童哲學的教材。

他1933年5月29日生,1987年12月4日離開這個世界。他離開這個世界時,在紐約時報登了一則啟事,大意是說:「如果你想念我,請不要設立什麼基金會、獎學金、紀念碑之類的,請你看我的書,因為我就在裡面。」

羅北兒是出版社最受歡迎的人物,不只是因為他的書暢銷而已,主要的是聽說不管是寫作或做插畫,他的稿子都非常的乾淨俐落。他是一個非常好合作的人。

羅北兒曾經說,創作對他而言非常不容易,但是想到每天在這世界上,都有人坐在那裡讀他的書,欣賞他的故事,他就非常的高興,他愛為小孩做事。

作家網站:http://www.eduplace.com/kids/hmr/mtai/lobel.html

譯者:楊茂秀
毛毛蟲兒童哲學基金會創辦人。1944年生,一生好讀雜書。曾任教美國蒙特克萊爾大學兒童哲學促進中心(IAPC)、輔大及清大,教授心理與哲學、美學、兒童哲學、兒童文學與思考實驗、父母學等。現任教台東師院文教育系。喜歡寫故事、說故事。

 



Yam Women Web since 1998.08.01 last updated : 2009.01.05
All Rights Reserved by 開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