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信給站長留言板回首頁  

本月主題書 98.02
  • 主題書介紹
  作者介紹
  主題書討論區
未來主題書
往事再回首
板主介紹
借書買書
好書推薦
網讀會員
  加入會員
  會員通訊
讀書會祕笈
網讀大事紀
台灣婦女資訊網
台灣婦女網路論壇
網氏女性電子報
 
關於網讀
感 謝
 
 
主題書介紹

走進泥巴國

•作者:張娟芬
•出版:心靈工坊
•電話:(02)2341-8680
•訂價:340元

 

 

「走進泥巴國」作者張娟芬在書裡記載了她獨自漫步尼泊爾的旅遊記事, 其中展現的率性與不時自嘲的詼諧,還真像是個在玩泥巴的人,漫不經心,卻處處有趣。

「尼泊爾」是個多麼好聽的名字,「泊」這個字下得好,淡然、靜定,與世無爭。但證諸政治經濟現實,她或許更像「泥巴國」——深陷在貧窮與政爭之中,夾在亞洲兩大強權中國與印度之間。然而泥巴又是個具有可塑性的玩意兒,土氣、隨和、天真爛漫,或許經由善意而造成的行乞的孩童們、挑戰嚴格性別分界的女嚮導等等。總之,什麼樣精彩的故事都有,這也是「泥巴國」不拘謹的魅力。

一個人旅行的意義到底是啥呢?每個人都可以在旅程中,尋找出單獨自助旅行的意義。在泥巴國裡,感受到的是自由與勇氣,讓作者帶著冒險的精神,去開拓自己的視野,對自己所選擇的生活負責,也是人生中最深刻的一段洗禮。(開拓文教基金會吳明真)

 



Yam Women Web since 1998.08.01 last updated : 2009.02.01
All Rights Reserved by 開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