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信給站長留言板回首頁

本月主題書 98.04
  主題書介紹
  • 作者介紹
  主題書討論區
未來主題書
往事再回首
板主介紹
借書買書
好書推薦
網讀會員
  加入會員
  會員通訊
讀書會祕笈
網讀大事紀
台灣婦女資訊網
台灣婦女網路論壇
網氏女性電子報
 
關於網讀
感 謝
 
 
作者介紹

最想做的事  

瑪莉•布雷比
(Marie Bradby)

瑪莉曾是國家地理雜誌的作者,目前由專職的新聞工作轉為自由寫作者,並兼母職。本書是她為兒童寫的第一本創作,卻為她贏得了各項大獎,包括國際閱讀協會的童書獎,美國圖書館協會的好書獎等。瑪莉大學時代學的是社會學。目前她和家人住在肯塔基州。

繪者:克利司•索恩皮(Chris Soentpiet)
八歲離開出生地韓國,與姐姐前往夏威夷,同住在一個美國家庭裡,直到二十二歲才再與韓國的兄妹相見。克利司畢業於紐約的pratt學院,無論廣告設計、插圖或藝術教育等都樣樣專精,但最鍾愛的始終還是繪畫。受畫家兼作家好友的鼓勵和引導,克利司投入圖畫書的創作,如今已擁有相當豐富、精彩的作品,其中《Around Town》還是他自己撰寫文字的呢。克利司目前居住在紐約。

譯者:黃迺毓
美國南伊利諾大學博士,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教授,家政教育學系主任,家庭教育中心主任,在大學及研究所教「幼兒文學研究」課多年。著作有:家園同心(信誼);家庭教育、家政高等教育(五南);家庭概論、家庭管理(空大);回轉像小孩、持家藝術、童書非童書、童書是童書、心靈轉彎處(宇宙光)等。

 

有色人種 傑侯姆•胡里埃
(Jerome Ruillier)

法國備受矚目的插畫家。1966年出生於非洲東南方的馬達加斯加島,法國史塔斯布藝術學院肄業。熱愛登山運動,曾定居夏蒙尼,度過一段隱居山林的時光。目前住在法國瓦虹,育有二子。在《有色人種》裡,胡里埃以別出心裁的幽默與創意,獲得歐洲繪本界高度評價。中譯作品有《小紙箱》。

譯者:張淑瓊
台北市人。大學唸大眾傳播,研究所學兒童文學。堅信小人書裡總有大學問的她,希望有一天能寫出同樣厲害的作品。  



Yam Women Web since 1998.08.01 last updated : 2009.04.01
All Rights Reserved by 開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