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信給站長留言板回首頁

本月主題書 98.07
  主題書介紹
  • 作者介紹
  主題書討論區
未來主題書
往事再回首
板主介紹
借書買書
好書推薦
網讀會員
  加入會員
  會員通訊
讀書會祕笈
網讀大事紀
台灣婦女資訊網
台灣婦女網路論壇
網氏女性電子報
 
關於網讀
感 謝
 
 
作者介紹

圖書館女超人  

蘇珊娜•威廉斯(Suzanne Williams)

生長於美國奧瑞岡州,曾長期擔任小學圖書館員兼作文老師,目前和丈夫及兩個小孩定居在華盛頓州,專業寫作,並主持一個兒童閱讀寫作課程。她的創作類型以圖書館、短篇生活故事集為主。《圖書館女超人》(Library Lil )是她第的五本書,也是最出名的一本。

作家網站:Suzanne Williams

繪者:史提芬•凱拉(Steven Kellogg)
生長於康乃狄克州,是美國最受歡迎的圖畫書創作者之一,至今已出版了約一百本兒童書。成名作 《我可以養牠嗎?》(Can I Keep Him?) 和 《神秘的蝌蚪》(The Mysterious Tadpole)都有中文版。此外,一系列以各種顏色為主題的圖畫書,以及多本以愛犬皮卡通 (Pinkerton) 為主角的故事繪本,也極受小讀者喜愛。

譯者:小蜜柑
本來是一隻快樂的流浪小美貓,不幸被一個壞心眼的老巫婆綁架,從此變成可憐的大肥貓。老巫婆心眼壞不打緊,頭腦笨才真要命,竟然以為名字取和漫畫裡會說人話的貓一樣,我就能開口說話了。哼,說人話有啥了不起,我還會教老外說中文呢!不信?去瞧瞧《想念五月》、《畫家阿米哥》和《牧羊少年奇幻之旅》,書裡人的中文都是我教的哦!

 

我討厭書 曼殊夏•帕瓦基(Manjusha Pawagi)

在印度出生,在加拿大多倫多長大。曾經擔任廣播電台和電視記者。現在她在多倫多做律師,專門從事保護兒童的工作。這是她寫的第一本書。

圖片取自:rediff.com

繪者:琳妮•法蘭森(Leanne Franson)
1963年8月7日出生,從小在加拿大的薩克斯其萬省,就一直愛看書,愛畫畫和巧克力,後來搬到蒙特利唸Concordia大學完成BFA學業,現在她和她的狗和貓一起住在蒙特利。

譯者:蔣家語
水瓶座,基督徒;為小朋友創作兒童故事,最早一本是《瓶子裡的小星星》;另一本《長不大的小樟樹》1991年入選義大利波隆那國際插畫展,翻譯很多繪本故事書,《傻鵝皮杜妮》、《養豬王子》、《小羊和蝴蝶》、《小種籽》、《國王的新衣》,還有給少年的讀物《瑪雅的第一?玫瑰》。為大人寫新聞報導,1990年得到曾虛白新聞獎;寫小說;寫生態影片腳本《台灣獼猴—毛毛臉和她的朋友》、《藍鵲飛過》、《台灣野鳥百年紀》。

 

培培點燈 艾莉莎•巴托尼(Elisa Bartone)

根據自己爺爺的故事改編而成,她的祖父自義大利拿波里附近的小鎮阿凡里諾移民至美國,後來在伊莉莎白街經營了一間雞肉市場。書中的每一個名字都是她家人的真實姓名。艾莉莎自紐約大學畢業後,又在聖約翰大學獲得初等教育碩士學位。『培培點燈』是她第二本書。艾莉莎目前定居在紐約史坦頓島。

繪者:泰德•陸溫(Ted Lewin)
對紐約的小義大利城有一份獨特的情感,因此在描繪桑樹街的時候感到無比的歡愉。從他為小孩創作的許多作品中,都可以看見他對人、歷史、動物和國外港市的興趣。他經常在世界各地旅行,蒐集各式各樣的題材豐富他的繪畫創作。泰德目前和同樣身為插畫家的妻子一起住在紐約的布魯克林。

譯者:劉清彥
政大新聞研究所畢業,曾任記者和編輯。目前從事兒童文學創作和翻譯的工作。著作有:《沒有翅膀的天使》、《彩虹森林》、《達達的信》、《小安祺的大麻煩》和《盧公公》。譯著有《屋頂上的小孩》、《小羊睡不著》、《公主的月亮》、《地球的禱告》等五十餘冊。

 

 



Yam Women Web since 1998.08.01 last updated : 2010.02.09
All Rights Reserved by 開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