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信給站長留言板回首頁

本月主題書 99.04
  主題書介紹
  • 作者介紹
  主題書討論區
未來主題書
往事再回首
板主介紹
借書買書
好書推薦
網讀會員
  加入會員
  會員通訊
讀書會祕笈
網讀大事紀
台灣婦女資訊網
台灣婦女網路論壇
網氏女性電子報
 
關於網讀
感 謝
 
 
作者介紹

跳舞  

理查•保羅•伊凡斯(Richard Paul Evans)

The Christmas Box, Timepiece 和 The Letter三部曲以及 The Locket 的優秀暢銷作家,與妻子和五個孩子居住在美國猶他州的鹽湖城,四個女兒是他寫這個故事的靈感來源。同時,他還捐贈這本書所有的收入,給國際聖誕禮物之家(The Christmas Box House International),那是一個非營利性組織,專門保護受虐兒,提供遮風避雨的安全港口。

作家網站:Richard Paul Evans

繪者:喬納森•林頓(Jonathan Linton)
他的藝術作品曾贏得許多獎項,並為多家畫廊和私人所收藏,《跳舞》是他的第一本書。喬納森和他的妻子茱莉葉也居住在美國猶他州的鹽湖城。

譯者:余治瑩
海峽兩岸兒童文學研究會理事長,台灣全民閱讀協會常務理事,台灣麥克出版集團總?輯。著有《魔法作文系列》(共六?)、《愛說故事的熊貓》、《面具村》、《壞脾氣的章魚》、《冬瓜奶奶有法寶》、《小白兔的聚寶盆》等十餘本圖畫故事書。譯有《鯨魚》、《我爸爸》、《我喜歡書》、《戴維不可以》、《小公主系列》等六十餘本圖畫書。目前努力推廣「看圖畫書寫作文」、「親子共讀圖畫書」等閱讀創作活動。

 

大猩猩 安東尼布朗(Anthony Browne)

2000年安徒生大獎得主,英國超現實派插畫家安東尼布朗。其作品屢在各項童書大獎如凱特格林威大獎、德國繪本大獎、艾米克特獎中奪魁,而且本本膾炙人口。擅長在圖像中隱藏幽默的伏筆,對於「猩猩」、「金剛」、「猴子」靈長類的動物角色偏愛,此舉為其作品增添閱讀趣味,也形成他獨特的個人風格。作品主題關照寂寞、弱勢的兒童、階級關係、家庭問題,也著墨於單純的想像與藝術的創造,觀看其畫作實為賞心悅目之事。在本書中,安東尼運用光影,捕捉小女孩寂寞的身影,引人同情。而插畫中的許多小趣味,是深刻而不失幽默的好作品。

圖片來自:Anthony Browne

譯者:林良
筆名子敏,生於民國 13 年,褔建省同安縣人。作品包括《小太陽》、《和諧人生》、《小方舟》、《鄉情》、《現代爸爸》、《爸爸的十六封信》、《彩虹街》等。 林良畢業於國立師範大學(原師範學院)國文系國語科,曾任國語日報主編、編譯主任、出版部經理、社長,為中華兒童文學學會第一屆理事長,現任國語日報社董事長,也是著名的語文教育、兒童文學創作及散文寫作工作者。林良的文風獨樹一格,文字清楚易讀,堅持使用簡明的文字書寫,筆觸詼諧幽默,讓各種年齡層的讀者都能被他的文字深深吸引,一頁頁跟著他一口氣讀完。

 

 



Yam Women Web since 1998.08.01 last updated : 2010.04.06
All Rights Reserved by 開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