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信給站長留言板回首頁

本月主題書 99.06
  主題書介紹
  • 作者介紹
  主題書討論區
未來主題書
往事再回首
板主介紹
借書買書
好書推薦
網讀會員
  加入會員
  會員通訊
讀書會祕笈
網讀大事紀
台灣婦女資訊網
台灣婦女網路論壇
網氏女性電子報
 
關於網讀
感 謝
 
 
作者介紹

誰來我家

安娜萊娜托•麥考菲(Annalena McAfee)

安娜萊娜托•麥考菲是英國作家、記者、The Guardian 副刊的編輯。她創作了一些童書。有些已被翻譯成法文、德文和荷文。在2003年,她擔任英國最大的年度文學獎奧蘭治小說獎的 主審。 她曾穫得無數的獎項。在1997年與英國小說家伊恩•麥克尤恩結婚。

圖片來源暨作家介紹:Annalena McAfee

繪者:安東尼•布朗(Anthony Browne)
1946年生於英格蘭中部的雪非耳。童年在約克夏度過,在這段成長過程中,他投注了不少心力在繪畫上。及長,學成於Leeds 藝術學院,並曾回母校擔任「平面設計課程」的講師。1976年發表第一本繪本作品「Through the Magic Mirror」之後,作品便如泉源般湧出,不僅數量驚人,而且,其中亦不乏有膾炙人口的得獎作品。例如:「大猩猩」(麥田)、「動物園」(台英社),都曾在kate Greenaway的獎項中奪魁。

作品特色是:有原創性、想像力豐富。另外,有一些作品則是勇於反映現實,並常對現代的社會家庭現象,提出批判。由於內容毫無文化隔閡,所以,他的作品很常被譯成其他語文,也因此,使他頗俱名聲,是一位廣受世界繪本讀者喜愛的作家。

譯者:彭倩文
畢業於淡江大學中文系,後來到紐約市立大學戲劇研究所深造,但是最後並沒有完成戲劇研究所的學業,彭倩文目前是專任翻譯,譯有《別跟山過不去》、《黑獄來的陌生人》、《歐洲在發酵》、《漢娜的女兒》、《愛上月亮的男人》、《辛德勒的名單》、《斯賓達的世界法》、《搖滾樂社會學》等書。

 

記憶的項鍊 伊芙.邦婷(Eve Bunting)

愛爾蘭裔的美國童書作家,著作等身(逾兩百本),並且深受大小讀者喜愛。她的作品經常對小孩成長有關的環境充滿關切之情,筆端情感豐富,故事發人深省。她與插畫家David Diaz合作的《Smoky Night》一書,曾經獲得一九九五年的凱迪克金牌獎。邦婷目前定居在加州的帕沙迪納市。

圖片來自:U.S.M

繪者:泰德.瑞德(Ted Rand)
美國著名的插畫家,圖畫書插畫作品逾五十餘冊。他的畫作總是能夠營造故事所需的臨場情境和氛圍,在畫面空間的經營上也具有豐富靈活的角度。除了圖畫書,他的插畫作品同時也出現在紐約時報、運動畫刊和紐約客雜誌。泰德目前定居在華盛頓州的梅西爾島。

譯者:劉清彥
政大新聞研究所畢業。收藏了一屋子的圖畫書,目前從事兒童文學創作和翻譯的工作。著作有:《沒有翅膀的天使》、《彩虹森林》、《達達的信》、《小安琪的大麻煩》和《盧公公》、《劉清彥的烤箱讀書會》等書。譯著有:《屋頂上的小孩》、《小羊睡不著》、《公主的月亮》、《地球的禱告》、《培培點燈》等五十餘冊。  

 

 



Yam Women Web since 1998.08.01 last updated : 2010.05.04
All Rights Reserved by 開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