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信給站長留言板回首頁

本月主題書 99.11
  主題書介紹
  • 作者介紹
  主題書討論區
未來主題書
往事再回首
板主介紹
借書買書
好書推薦
網讀會員
  加入會員
  會員通訊
讀書會祕笈
網讀大事紀
台灣婦女資訊網
台灣婦女網路論壇
網氏女性電子報
 
關於網讀
感 謝
 
 
作者介紹

台灣女生留學手記Ⅱ

台灣查某

「台灣查某」(Taiwan Women),是一個以北美洲的女留學生為主的跨校社團,成立於一九九五年。成立的緣起,是一群台灣女生有感於異國留學生活裡的許多遭遇都和「身為女人、來自台灣」的身份有關,遂決定成立一個共同的組織,讓大家交換在異國浮沈於生活、學習、愛慾、認同裡,掙扎與成長的生命歷程。

性別議題是「台灣查某」(Taiwan Women)的核心關懷之一,因為創始的成員們相信女性主義可以是最實用的生活哲學。而年度舉辦的台灣查某冬令營(Taiwan Women Winter Retreat),也成為許許多多先來後到來的姊妹們相識結緣的開始。

在成立後的第五年,將異地生活的故事,集結成《台灣女生留學手記》(玉山社,二○○○)。十年後的今天,再次將留學客居生活的種種,集結成本書,作為新一世代台灣查某的生命記錄。

 

 



Yam Women Web since 1998.08.01 last updated : 2010.08.04
All Rights Reserved by 開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