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信給站長留言板回首頁

本月主題書 100.04
  主題書介紹
  • 作者介紹
  主題書討論區
未來主題書
往事再回首
板主介紹
借書買書
好書推薦
網讀會員
  加入會員
  會員通訊
讀書會祕笈
網讀大事紀
台灣婦女資訊網
台灣婦女網路論壇
網氏女性電子報
 
關於網讀
感 謝
 
 
作者介紹

我的妹妹聽不見

珍恩.懷特豪斯.彼得森(Jeanne Whitehouse Peterson)

珍恩.懷特豪斯.彼得森(Jeanne Whitehouse Peterson)生長於美華盛頓州的斯波坎市(Spokane),與別人不同的是,她有一位聽障的妹妹。從小,彼得森便和母親、妹妹一起上聽障兒童的溝通課程,這一成長經驗讓她留下深刻的印象。她曾說:「失聰的人、他們的家庭,乃至於他們的兄弟姊妹,對我來說,都很重要。我要了解屬於他們的特別文化,以及他們的世界。」在這樣的背景與理念下,1977年,她終於完成《我的妹妹聽不見》這一動人的作品。

圖片來源:
Harper Collins Publishers

繪者:黛傅拉.雷伊(Deborah Ray)

黛傅拉.雷伊(Deborah Ray)出生美國賓州費城。曾在費城藝術學院(Philadelphia College of Art)、賓州美術學校(pennsylvania Academy of the Fine Arts)、艾伯特.巴恩思基金會(Albert C. Barnes Foundation)及賓州大學(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修習美術,舉辦過無數的個展及聯展,並獲得「賓州繪本藝術指導獎」(Philadelphia Art Directors Award for Design & Book Illustration)。《跟著爺爺看》是她另一傑出的作品。

譯者 :陳質采

陳質采,為「我會愛 精選繪本」之催生者。高雄醫學院醫學系業,曾赴美修習兒童發展及蒙特梭利教學法。目前任職台北市立婦幼綜合醫院兒童心智科主治醫師,醫學人文雜誌《醫望》編輯委員,著有《與孩子談安全》(信誼)、《在歡笑和淚水中成長》(師大書苑)。

她從小因爸爸堅持不買電視,而得以在書堆中長大,發現人與書的關係比電視自由,因為書可以:站著看、坐著看、趴著看、顛倒看、胡思亂想的看、想看就看、依著自己的節奏看、配歌曲或食物看......,太多太多種方法了。

大學時期,她曾經是「阿米巴詩社」社員。因為愛聽「人」的故事,而選擇當精神科醫師,也曾受台北市政府社會局委託擔任育幼院的機構督導。

她喜愛說故事給孩子聽,故事說多了,就深刻感覺到:給孩子的故事,不該只停留在可愛的小動物、說道理的層面,而應該有更多元、遼闊的視野。她衷心希望可以幫孩子催生很多很多不一樣的書,讓不同氣質、不同個性的孩子,可以因接觸不同的故事而被感動與啟發,感受到生命豐富的一面;也希望多愁善感的孩子,可以在故事中感受到「有人相伴」。

 

 



Yam Women Web since 1998.08.01 last updated : 2011.04.02
All Rights Reserved by 開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