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信給站長留言板回首頁  

本月主題書 101.01
  • 主題書介紹
  作者介紹
  主題書討論區
未來主題書
往事再回首
板主介紹
借書買書
好書推薦
網讀會員
  加入會員
  會員通訊
讀書會祕笈
網讀大事紀
台灣婦女資訊網
台灣婦女網路論壇
網氏女性電子報
 
關於網讀
感 謝
 
 
主題書介紹
十兄弟

十兄弟

•作者 :沙永玲/編著
•繪者 :鄭明進
•出版 :小魯文化
•電話 :02-2732-0708
•定價 :243元
    

先民們對於宇宙洪荒的遠古年代一無所知,究竟誰是開天闢地的始祖?又是怎麼創始的?民間流傳著諸多難以置信的想像、傳說。敬天畏地之餘,後代族人更為了感念祖先們在亂世時的生存不易,在鄰里間口耳相傳著一個接一個的神奇故事,其中之—就是「十兄弟」。

「十兄弟」中的老大有著靈敏的聽力,取名「順風耳」;老二眼力過人好比望遠鏡一般,名叫「千里眼」;老三力大無比有如大力士,名叫「大力氣」;老四有顆鋼硬如鐵的頭殼名叫「鋼腦袋」;老五一身骨頭硬的像鐵不怕鞭打,取名「鐵骨頭」;老六的雙腿像高蹺般的長,取名「長腿」;老七則是長有一顆大腦袋瓜名叫「大頭」;老八擁有一雙大腳名叫「大腳ㄚ」;老九的嘴巴大得可以一口吞下一鍋的鮮魚湯,名叫「大嘴巴」;老么的眼睛長得非常的大,取名叫「大眼睛」。

十個兄弟個個都是身懷絕技的能人異士,也都有各自的獨特性格。不知他們平常的相處如何?生活的狀況又是怎麼樣?禮讓?爭先恐後?和睦共處?如果遇到事故的時候,他們會如何自處呢?會想要邀功爭寵、擔心遭嫉藏私,還是無我的盡力而為?有這樣天生異稟的兒子們,他們的慾望需求與表現,對身為父母的來說,可真是個天大的難題呀!對社會、當政者又會是個威脅?還是有力的助手呢?水可以載舟,也可以覆舟。這也正好是智慧的一大考驗呀!(台北市故事協會陳碧玲)

更多《十兄弟》的文章:
四月二日 同心協力的十兄弟
 

 

 



Yam Women Web since 1998.08.01 last updated : 2011.08.09
All Rights Reserved by 開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