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信給站長留言板回首頁  

本月主題書 102.04
  • 主題書介紹
  作者介紹
  主題書討論區
未來主題書
往事再回首
板主介紹
借書買書
好書推薦
網讀會員
  加入會員
  會員通訊
讀書會祕笈
網讀大事紀
台灣婦女資訊網
台灣婦女網路論壇
網氏女性電子報
 
關於網讀
感 謝
 
 
主題書介紹
種子戰爭

種子戰爭

•作者:伊莎貝兒.萍(Isabel Pin)
•繪者/攝影者:伊莎貝兒.萍(Isabel Pin)
•譯者:姬健梅
•出版:經典傳訊
•電話:02-2708-4410
•定價:280元

    

「和平」是件天經地義的事?還是要做一番審慎的思考才能決定要如何呢?

兩個愛好和平的族群比鄰而居,多年下來,大家相安無事,也從未發生任何爭端。可惜!好景不常,有天從天上掉下一顆種子,不偏不倚地掉在兩國邊界上。兩個部落的首領都想據為己有。於是各自開始備戰,經過一年又一年的軍事準備,兩軍正在邊界對壘,就要鳴鼓開戰的一刻,忽然放眼望去,看到那顆種子已經落地生根,長成一棵枝葉茂盛、果實累累的櫻桃樹了。這當下,兩軍再也沒有交戰的意願,國君馬上下令收兵,放下武器,握手言歡。在往後的歲月裡還一起合作種植櫻桃樹,兩國邊界的地方現在已是一條美麗的櫻桃林蔭大道了!

「種子」這個天上掉下來的禮物,有如大地底下的礦藏、海洋生物、海洋裡蘊藏的礦植物等,是地球上諸多寶貴自然資源之一。現今各國在覬覦之下,甚至於巧立名目不惜一戰。這些小至個人私利、大至國家權益,在在都考驗著我們的智慧,到底是要即時的盡情享樂,同時也製造污染呢 ?還是要善加珍惜,以地球為重?

一般而言,「戰爭」對兒童來說是個相當嚴肅、殘酷的議題。作者以孩子喜歡的甲蟲為兩大主角族群,彼此互為假想敵,種種的備戰狀態生動有趣,最後看到滿樹櫻桃的一線生機,終於願意化戾氣為祥和,化干戈為玉帛!這是一本別具特色的圖畫書,歡迎大、小朋友們一起來看看!(台北市故事協會陳碧玲)

 

 

 



Yam Women Web since 1998.08.01 last updated : 2013.04.09
All Rights Reserved by 開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