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 | 查詢 | 觀新 | 任選 | 登錄 | 說明 | 回蕃薯藤 ]

Yam logo YamWeb Navigator - The Taiwan Index
蕃薯藤網際網路資源索引

蕃薯藤
台灣活動查詢登錄系統beta測試



蕃 薯 藤 小 組 於 九 月 初 完 成 BBS/News 精 華 區 檢 索 功 能 後 , 繼 續 構 思 如 何 讓 「 蕃 薯 藤 索 引 」 成 為 一 個 全 方 位 的 資 訊 集 散 地 , 以 有 效 提 供 全 球 網 路 使 用 者 台 灣 相 關 的 重 要 訊 息 。 經 過 多 次 的 討 論 之 後 , 決 定 建 立 一 個 台 灣 地 區 的 活 動 看 板 , 希 望 利 用 網 路 媒 體 即 時 與 無 遠 弗 屆 的 特 質 , 提 供 一 個 互 動 的 查 詢 界 面 。 經 由 這 個 活 動 看 板 功 能 , 活 動 的 主 辦 單 位 可 以 直 接 登 錄 活 動 , 使 用 者 則 可 以 依 活 動 的 地 區 或 性 質 瀏 覽 各 活 動 或 以 字 詞 檢 索 方 式 搜 尋 。

「 蕃 薯 藤 台 灣 各 類 活 動 登 錄 查 詢 系 統 」 的 雛 形 在 十 月 初 完 成 , 經 過 一 個 月 的 內 部 測 試 後 , 修 改 部 份 缺 失 , 現 在 進 入 beta 測 試 階 段 , 預 計 測 試 的 期 間 為 兩 個 月 , 希 望 這 個 期 間 內 , 線 上 網 友 能 多 多 提 供 意 見 。 如 果 工 作 順 利 , 在 1997 年 就 可 以 推 出 正 式 版 。

這 一 版 的 測 試 中 , 將 活 動 地 區 概 略 分 為 北 部 、 中 部 、 南 部 、 東 部 及 離 島 五 個 區 域 , 活 動 性 質 則 有 藝 文 展 覽 、 學 術 、 商 業 、 社 會 及 政 黨 等 五 類 , 這 樣 的 分 類 十 分 籠 統 , 搜 尋 的 效 率 可 能 不 高 , 這 次 測 試 正 是 要 找 出 這 些 問 題 , 分 析 出 合 理 的 分 類 方 式 。 正 式 版 的 功 能 應 該 是 類 似 蕃 薯 藤 索 引 有 主 類 別 、 次 類 別 、 子 類 別 的 階 層 式 架 構 。 除 了 查 詢 的 界 面 外 , 登 錄 活 動 的 界 面 也 是 此 次 測 試 的 重 點 , 有 些 欄 位 的 設 計 可 能 不 夠 周 全 , 在 內 部 測 試 階 段 就 有 發 現 , 我 們 希 望 蒐 集 更 多 登 錄 者 的 意 見 , 讓 我 們 的 服 務 更 加 完 整 。

在 傳 統 的 媒 體 裡 , 我 們 的 社 會 一 直 無 法 實 現 公 平 使 用 媒 體 的 理 想 , 幸 好 網 路 提 供 了 這 個 理 想 實 現 的 機 會 , 蕃 薯 藤 的 工 作 人 員 也 秉 持 著 一 個 信 念 , 希 望 社 會 上 弱 勢 者 可 以 在 這 裡 找 到 發 言 的 管 道 , 過 去 透 過 蕃 薯 藤 索 引 我 們 努 力 在 做 , 希 望 「 蕃 薯 藤 台 灣 各 類 活 動 登 錄 查 詢 系 統 」 是 一 個 更 加 具 體 的 實 踐 。

對 程 式 有 任 何 問 題 及 建 議 , 請 與 程 式 作 者 聯 絡 。 有 關 對 活 動 看 版 之 管 理 等 政 策 性 的 建 議 , 請 與 蕃 薯 藤 工 作 小 組 聯 絡 。

進入蕃薯藤台灣活動查詢登錄系統beta測試


[ 說明主頁 | 索引說明 | 查詢說明 | 觀新說明 | 任選說明 | 登錄說明 ]

Last Updated: Nov. 9, 1996.


Yam Web Navigator since Aug 1995
All Rights Reseved by 開拓  Formosa on WWW  工作小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