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信給站長留言板回首頁

本月主題書 97.07
  主題書介紹
  • 作者介紹
  主題書討論區
未來主題書
往事再回首
板主介紹
借書買書
好書推薦
網讀會員
  加入會員
  會員通訊
讀書會祕笈
網讀大事紀
台灣婦女資訊網
台灣婦女網路論壇
網氏女性電子報
 
關於網讀
感 謝
 
 
作者介紹

再見,愛瑪奶奶  

大塚敦子

生於1960年。日本上智大學文學部英文科畢業。曾於商社服務。1986年開始從事紀實攝影。除了多次涉足國際事件的現場,如:菲律賓新人民軍運動、巴勒斯坦民眾事件、天安門事件、波斯灣戰爭等,也從事海豹、海獅、環尾狐猴等野生動物的攝影。1992年開始於美國展開人物誌的報導,1998年因記錄愛滋病女性而獲「準太陽賞」。著有《海豹的寶寶1、2》、《生命的贈禮》、《小狗給了我們活下去的力量》、《看護犬大俠》等書。

譯者:林真美
台中市人。國立中央大學中文系畢業。日本國立御茶之水女子大學兒童學碩士。在國內推動「親子共讀」數年,為「小大讀書會」發起人,並策劃翻譯「大手牽小手」繪本系列。目前在大學兼課,教「兒童文學」,並經常與兒童、繪本為伍。

 

我永遠愛你 漢思、威爾罕(Hans Wilhelm)

出生於德國,長大後才移民美國,他自謙因為英文不夠好,所以必須用更好的圖畫來為他說話。當他在1985年提出這一本與孩子討論「老」、「死」的圖畫書時,即使是在當時已相當多元開放的美國,仍然不為大多數人所接受。但是威爾罕堅持這是一個必要的主題,他認為只要好好現這個主題,孩子不但不會恐懼死亡,還能因為他們已經了解老、病、死而儘早走出悲傷,用更成熟的態度來面對世界。

譯者:趙映雪
東海大學外文系畢業,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兒童文學碩士。 能寫能譯,主攻少年小說。曾經在美國俄亥俄州首府哥倫布市住過六年。著有《奔向閃亮的日子》、《LOVE:人生球場愛與掛零》、《回家》,以及評論集《三人行,大師、好書與您同行》》等書。曾獲九歌現代兒童文學獎、台灣省兒童文學創作獎、開卷版年度最佳童書和好書大家讀年度好書等。譯有《我那特異的奶奶》、《那一年在奶奶家》、《思黛拉街的鮮事》、《吶喊紅寶石》、《繼承人遊戲》、《單飛:人在天涯》等書。  

後山的螢火蟲 陳月文

自民國68年,讀東吳大學社會系二年級時,即開始擔任說故事義工,六年前開始在長庚兒癌病房說故事,並擔任病房探訪。出版兒童文學作品20餘冊,曾獲金鼎獎等多項兒童文學獎項。

方恩真

長庚兒癌病房專科護理師,擔任護理工作近20年,曾獲『兒童癌症基金會』補助,赴英國接受『安寧療護訓練,亦為兒童癌症基金會』顧問護理師。

繪圖:張光琪
國內新秀畫家,紐約市立大學藝術研究所創作碩士,曾在國內舉辦多次個展,展覽並獲國家文藝基金會獎助,現從事繪畫創作與兒童繪畫教學。  

 



Yam Women Web since 1998.08.01 last updated : 2008.03.01
All Rights Reserved by 開拓蕃薯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