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信給站長留言板回首頁  

本月主題書 96.11
  • 主題書介紹
  作者介紹
  主題書討論區
未來主題書
往事再回首
板主介紹
借書買書
好書推薦
網讀會員
  加入會員
  會員通訊
讀書會祕笈
網讀大事紀
台灣婦女資訊網
台灣婦女網路論壇
網氏女性電子報
 
關於網讀
感 謝
 
 
主題書介紹

直覺 • 作者:作者:雅麗嘉˙古德曼(Allegra Goodman)
• 出版:遠流
• 電話:02-2392-6899
• 定價:350元

歷經漫漫苦無研究成果的歲月,博士後研究員克里夫陷入嚴重的自我懷疑,幾乎要放棄對科學的執著;驚人的實驗結果卻在這個黑暗時刻出現,不僅讓克里夫絕處逢生,更振奮了整個研究室,讓眾人全心全力投入這個可能帶來巨大經費的動物實驗;唯有長期陪伴克里夫的女友若冰因為直覺、也因為嫉妒,隱隱覺察到實驗有失周延之處,就在光明遠景的許諾中,一場關於科學、又遠超乎科學的風暴於焉展開……

《直覺》一書引人入勝之處在於作者古德曼對於幽微人性的細膩描繪,使得這本小說雖以科學界的故事為題材,其中刻畫的角色性格與人際互動卻能深深引起學院外讀者的共鳴,而牽動著故事發展的主要角色有六:熱情專注、嚴謹守分的女科學家瑪莉安與老謀深算、長袖善舞的癌症醫師山迪為實驗室的負責人,性格迥異的兩人因彼此欣賞而合作無間;兩人主持的實驗室裡有三個主要的博士後研究員:自實驗有所突破後野心勃勃的克里夫、始終懷抱成為傑出科學家夢想卻又自覺時間有限的若冰,以及內斂謹慎、出身中國鄉村遠赴美國尋夢的范翔;另一影響事件發展的關鍵人物是瑪莉安的丈夫賈可柏,賈可柏也是本書在角色設定上值得一提之處,作者跳脫我們對科學界性別關係的既定印象,細緻勾勒出一對夫妻真實且生動的樣貌。

透過繁複精采的情節鋪排與多層深刻的人物塑造,你一定可以在這部小說中看見自己,而我們所能掌握的永遠比自己以為的少。在那些似曾相識的時刻中,你遭遇過什麼樣的臉孔?如何抉擇?又歷經過怎麼樣的掙扎?一起來聊聊吧!(女書文化顏詩怡)  

還有精彩書摘──實驗室及媒體,繼續看下去

 



Yam Women Web since 1998.08.01 last updated : 2007.11.01
All Rights Reserved by 開拓蕃薯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