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信給站長留言板回首頁  

本月主題書 102.08
  • 主題書介紹
  作者介紹
  主題書討論區
未來主題書
往事再回首
板主介紹
借書買書
好書推薦
網讀會員
  加入會員
  會員通訊
讀書會祕笈
網讀大事紀
台灣婦女資訊網
台灣婦女網路論壇
網氏女性電子報
 
關於網讀
感 謝
 
 
主題書介紹
於是,我可以說再見:悲傷療癒心靈地圖

於是,我可以說再見:悲傷療癒心靈地圖

•作者:蘇絢慧
•出版:寶瓶文化
•電話:02-2749-4988
•定價:280元
    

最近結識一位網友,她25歲,結婚尚未滿一年,腹中胎兒七個多月,老公便過世了!面對這突然的噩耗,這位網友痛不欲生,萌生自殺的念頭,遺書都寫好了,但想到腹中懷有老公的骨肉而數度打消念頭,她每天在生與死之間掙扎,目睹她的悲傷、失落和痛苦,令我十分不捨。8月主題書正是蘇絢慧的《於是,我可以說再見:悲傷療癒心靈地圖》,我如獲至寶,我希望陪伴這名網友不僅「走出悲傷」,也能「走過悲傷」,我運用此書的方法為網友找尋悲慟的出口,協助她重新步上生活正軌,在這條助人路上,因此書我不寂寞。

蘇絢慧說「哀悼是走過悲傷的重要歷程」,本書正是一本處理哀悼悲傷的療癒自助書。有豐富專業心理諮商經驗的作者,本身因父喪成為極度悲痛的喪親者,同時曾經陪伴無數喪親者走過悲傷的她,一步步的協助喪親者看見自己的悲傷,如何經由自己慢慢探索,與自我對話、與生命對話,繼而找尋到讓生命延續的意義。

曾有位朋友,在丈夫過世後,天天下班躲在房裡哭泣,哭了一整年,身旁親友見了不耐的說:「怎麼還在哭啊?」面對身旁親友喪親,我們多半僅學到一句話「節哀順變」,可是,這四個字對喪親者而言,難以產生共鳴,只是在安慰我們關懷者的心罷了。蘇絢慧在本書協助我們學習感受的能力,更了解同理與寬容的心。

從本書中,我同時學習到,面對喪親者,我們可以直接提出邀請,讓喪親者告訴我們該如何幫助她/他,使我們能夠與悲傷的人同在。本書的作業與指導是每一位喪親者與關懷者可以充分運用的方法(開拓文教基金會江妙瑩)。

 



Yam Women Web since 1998.08.01 last updated : 2013.07.19
All Rights Reserved by 開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