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婦女資訊網| 台灣婦女網路論壇| 網氏/罔市女性電子報| 蕃薯藤台灣網路資源索引

 

女性與工作

 

  在婦女與工作單元裡,我們希望讓大家對台灣女性整體的工作、就業環境有一些認識,也打算針對初入社會的新鮮人、上班族、職業婦女以及女性勞工朋友們可能會有興趣了解的議題,做一些分析整理;並將討論女性之工作條件與權益之保障、以及女性二度就業常碰到的困難與問題。希望透過這一系列資訊的提供,可以在網路上帶來更多的討論,以及更多相關服務的出現。

 

臺灣婦女就業處境 社會新鮮人
婦女二度就業 相關服務機構


社會新鮮人篇

  踏入社會工作,成為社會新鮮人,可說是人生的一大步,是生命一個新階段的開始。相信,此時不同的人有著不同的心情:有人摩拳擦掌、蓄勢待發;有人害怕心慌;有人不急不徐...,祇不知妳是那一種呢?

  若說「職場好比戰場」,好像有一點嚴重,但又頗為真實。這畢竟是一個充滿競爭的時代,想要脫穎而出,要找到滿意的工作,是需要一些努力與準備的。

  對於剛踏出校門的妳,我們的建議非常簡單:「知己知彼」,是將來在職場上得心應手的首要條件。知己就是了解自己,知彼就是認識外在的工作世界。做好準備再行出擊,是成是敗,你都會有所收獲的。


知己:了解自我

  人格特質

  工作價值觀

  興趣、能力

知彼:了解外在的工作世界

就業市場趨勢

衡量自己與工作

世界的"適合度"

上班囉! 面試

求職

準備履歷表、自傳

建立相關工作的基本資料

尋找求職管道




意見與回應
Yam Women Web since 1997.03.08 last updated : 1998.06.12
All Rights Reserved by 開拓 Formosa on WWW 女性與社區工作小組